close


圖為: 2006年的聖誕夜, 在台北的西雅圖咖啡店吃蛋糕。因為沒有在吃東西的照片, 用這張充數。天呀...只要在台灣, 我的臉就好油, 僅管是在冬天

不知道什麼邏輯? 我付的電費, 瓦斯費在合理範圍之內, 大多數人都付和我差不多的費用。小胖妹狂叫貴!! 她每個月的電費和瓦斯費便宜到幾乎沒有; 你們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她沒有任何的電器用品和家具。

小胖妹沒有冰箱, 食物無法保存, 因此她大多是外食為主。這裡外食的話,  吃最便宜的速食店, 台幣也要100多....; 何況她對吃的東西, 跟胖室友一樣沒預算。所以, 沒冰箱的她, 雖然電費省下很多 (我房東跟我說, 一個家裡耗電最兇的是冰箱, 50%的電是耗在冰箱, 但我無法忍受沒有冰箱的生活, 唉...。) 但她花了多少外食的費用呀!!! 這樣還敢說我跟胖室友浪費.... 我幾乎都自己煮, 就算電費和瓦斯費比她高, 但也不知道比她省下了多少錢呀?


小胖妹常常哭窮, 說完全買不起家具, 我是沒去過她家, 她不好意思讓我們去, 因為她家完全沒家具。除了沒有冰箱之外, 她沒床鋪(睡地板), 沒桌子, 沒椅子, 沒有衣櫃, 沒有微波爐...........。她連寫字也要趴在地上寫。我家附近有條街, 好幾家二手家具店, 我曾經跟她說, 我可以帶她去看二手家具。好歹買張便宜的床墊, 椅子, 桌子; 再買個很小的, 足夠一個人用的二手冰箱, 這樣不用花多少錢, 而且可以幫她省下許多吃飯錢。她這個好命的人說"No".....因為她覺得用二手的很髒, 她喜歡 IKea的東西。

而她住的是一房一廳的公寓, 房租是我的兩倍, 而我的房東, 什麼家具都提供。建議她搬去兩房一廳或三房一廳, 且有附家具的公寓, 她不要, 她說跟別人分租就沒隱私了.....唉..個人價值觀不同嚕。

總之, 小胖妹常常找我跟胖室友去一家 Chinese buffet 吃。她覺得那裡比較划算, 價錢在英國算便宜的而且又能吃到飽。我是儘量避免吃到飽, 再說我對那種騙外國人的中餐沒熱情, 有時又想跟她以及胖室友在外面吃個飯談談心, 而且又不是天天去。

因此我找到了吃到飽的訣竅, 提供自己的拙見:

1. 若你是抱著想撈本的心態: 在拿食物之前, 先把所有食物用眼睛掃一遍, 心裡要有底, 計劃一下今天想吃什麼; 觀察一下餐廳裡面哪些食材最貴, 或是最特別。其它沒那麼愛吃或是不夠貴, 不夠特別的食物, 就別貪心, 別去吃它了, 你的胃空間有限。拿食物的話, 不要一次拿太多, 因為你不清楚哪道菜好吃, 哪道不好吃。拿太多覺得難吃的話, 餐廳不至於罰錢, 但也很不好意思, 很丟臉。

PS. 這裡的中式吃到飽, 很多都有炸薯條和洋蔥圈。我覺得很多外國人很笨, 到中國餐廳還猛拿薯條和洋蔥圈這種西式餐廳也吃的到的食物。

湯的話, 除非你真的非常想喝湯, 不然不建議喝。第一次拿菜時, 先每一樣都拿一點點而以, 這樣你才知道哪樣你愛吃, 哪樣好吃。第二次再針對特別好吃, 特別愛吃或特別貴的食物, 多拿一些。
 
2. 若你不想撈本, 只是應酬或想跟朋友出去聊聊, 又怕去吃到飽會胖....那建議叫壺熱茶, 先喝茶, 多喝些茶,  可以拿很多盤食物, 但每一次只拿一點點, 慢慢吃, 慢慢喝茶, 慢慢跟朋友聊天。不知不覺之間, 你的胃會被茶吸收, 因此不太會吸入食物的油膩。而你給胃時間和空間慢慢消化, 因為每一次都拿很少且吃很慢, 你的胃不會吃到很漲, 這樣慢慢聊天下來, 你也吃了不少食物, 也不算太虧本。重點是, 你並沒有吃的很漲, 因為如果你有很強的腹漲感的話, 表示你的胃口慢慢被撐大, 食量會變大。

以上是我的吃到飽心得。我個人是屬於第二種....但我很嚴格只拿我認為最划算, 以及我最愛吃的食物。PS. 沒辦法, 我雖然不是貴婦, 但我的胃是有錢人的胃....愛吃的東西都不太便宜。例如海鮮....
arrow
arrow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