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了西貝尼克,在巴士站問到前往十六湖公園的巴士時刻表後,臨時才決定兩天後搭下午一點半的車子前往,而不是搭早上七點的。

因為十六湖玩兩天就可以走得很透,票最多只有兩日券,待太久也很無聊,況且早上七點前往的話,下午一點多才會到,到民宿入住,東摸摸西摸摸,也只剩幾小時,又浪費一天的票。所以乾脆下午坐車加補眠,早上又可以在西貝尼克晃晃。

早上的行程是在港口附近看到的,前往一個名叫 Jadrija 的小島坐渡船,在網上稍微爬一下文,資料很少,但感覺照片還不錯,於是就決定了前往 16 湖公園之前的早上要出海。

渡船就停在下榻公寓外面的海邊,一出公寓走不到一分鐘就上了船,哈! 真方便。

webDSC09560.jpg 

船就停在這一排之中,並不是很起眼。

webDSC09689.jpg

webDSC09579.jpg

船的內部很新很乾淨,穿著條紋上衣的時髦阿公是專門賣票的。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ebDSC09450.jpg  

先來一張照片,就是這樣氣勢磅礡的瀑布和大自然景觀,加上一堆人浸在水裡的景象吸引我,讓我決定把它排到行程裡。克爾卡國家公園(Krka National Park)同樣是以瀑布和湖景為主,和十六湖國家公園非常類似,但規模小非常多。看過其它旅遊部落客說,克爾卡遠不及十六湖國家公園特別和壯觀,若要去十六湖的話可跳過克爾卡。但我一向對瀑布有莫名的愛好,尤其無法招架「可游泳的瀑布」,所以還是把克爾卡公園列入行程之中。

行前做了一下功課,大多數自助旅行者,前往克爾卡公園都是租車前往,因此關於交通方式少得可憐。甚至到克羅埃西亞巴士的官網去看,也找不到詳盡的資訊。最後,是想說隨便吧,人先到再想辦法 XD.....雖然有點冒險,但等人實際到了西貝尼克之後,發現前往克爾卡國家公園的交通方式真的超級簡單,完全不需要動腦。請先按此參考巴士時刻表。

我的方式是:提早一天到西貝尼克的巴士站附設的旅客服務中心 (有個 i 字樣) ,直接詢問如何到克爾卡國家公園,服務人員大多講一口非常流利的英語,他們會告知巴士時刻以及價格,然後再到售票處買票即可。基本上,從西貝尼克搭程終點站前往 "Skradin" 的車子就對了。出發前就已經看到一堆旅客穿著清涼,好像要去玩水一樣,大家互相詢問 :"Are you going to Krka national park?" ,然和和那群遊客站在一起,就對了。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繼續介紹美麗的依山傍海小鎮「西貝尼克」。

webDSC09339.jpg 

聖芭芭拉教堂 SV. Barbare

建於 15 世紀,很特別的鐘塔式建築喔。屬於巴洛克風格。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篇克羅埃西亞的遊記就有提到,在出發前,我只對十六湖國家公園有興趣,去其它城市只是順便,功課也懶得找。選擇古羅馬城市斯普利特只因為當地有機場,從英國直飛即可。誰知道它那完整得和現代結合的古羅馬城市讓我驚喜不以,除了人潮多到有些煩燥而以。

至於選擇西貝尼克 (Sibenik),是因為不小心在網上看到一個和十六湖國家公園有些類似,但很多人在一個大瀑布前游泳的照片,那是在克爾卡國家公園 (Kirka National Park)。因為十六湖是禁止在水裡游泳的,克爾卡公園是允許游泳的,我當下決定把克爾卡也列入景點。而附近的城市西貝尼克,也順理成章成為我過夜的點。

這篇主要先來介紹西貝尼克,先從斯普利特巴士站講起吧:

2015-09-12 06.39.10.jpg

我搭程早上七點的巴士,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上圖是斯普利特車站。6:40 分到達時已經有很多了了。

2015-09-12 06.39.04.jpg

這台就是前往西貝尼克的巴士。排隊時,遇到一個很好心的克羅埃西亞阿姨,她不會講英文,但仍然非常熱心地比手畫腳告訴我這就是前往西貝尼克的巴士,上車後還幫我對號找位置,真溫暖。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ebDSC09084.jpg

補做功課和寫古羅馬的歷史及景點真的好累,呼呼。這篇比較輕鬆,來介紹斯普利特海港風光,以及西邊一直延伸過去的馬里安海灘 (Marjan Beach)

webDSC08966.jpg 

這篇主要是以照片為主,文字不多。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做功課,沒買書的我,頂多只有在出門前在公寓做了 30 分鐘功課,和公寓主人拿了地圖就出發。網誌上介紹的,是在寫文時才補做功課的,我覺得這樣也很好。出發前就輕輕鬆鬆沒負擔,等寫網誌,整理照片時補做功課,因為景點都親眼看過了,再補看歷史故事會更有感觸,再度重溫愉快而美麗的旅行呀


繼續來寫斯普利特各大景點。

地下大廳 Basement Halls of Palace

我在做功課時才發現斯普利特的古城區有四個城門,以及它們的典故,但超佩服自己的,竟然四個城門的相片大部份都有拍到,我想憑的是旅人的直覺和經驗吧。腳和身體會自動靠往有景點有故事的地方,手和眼睛也會配合而拍下有故事的照片,哈哈。

首先要介紹的地下大廳,靠近海港的城門以及入口處,就是南銅門。從南銅門一進去,馬上就是地下大廳,在古代時,船隻是可以直接開到南銅門口,然後直接卸貨,地下大廳就是貨物的儲藏室。而在克國開始發展觀光後,南銅門前面一帶,被填海成為海濱大道,所以現在船隻無法直接停在南銅門口了。

undefined 

上圖就是南銅門外面的特寫,照片是網上找的,我沒拍它,因為當初覺得好不起眼呀。(圖片來源: http://www.split-croatia-travel-guide.com)

總之超好認,就是沿著海濱大道找,看到有用紅布條寫著:The Substructure of Diocletian's Palace 字樣之處,就是南銅門了。(沒有銅的材質,哈哈哈) 如果在斯普利特有和旅行社訂一日遊的行程,集合地點多半是在南銅門前面。我有訂一日的泛舟行程,也是在這裡集合。(泛舟 CP 值超高,比清邁泛舟更好玩,但同樣禁止照相,所以就省略泛舟的文章了。)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ebDSC08971.jpg 

webDSC08972.jpg

斯普利特 Split, 是克羅埃西亞第二大城,也是整個達爾馬齊亞 (Dalmatia) 海岸的核心海港。它和義大利只隔著一個亞得里亞海而以,所以也深受古羅馬文化所熏陶。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ebDSC09854.jpg 


幾年前,在某個完全不熟的,沒見過面的臉書朋友的相簿中,看到以上相片中這般碧綠美麗的湖泊,我的魂完全就被攝住了,為這樣如人間仙境般的美景所吸引,發誓一定要造訪。

得知這種「仙境」是位於克羅埃西亞的「十六湖國家公園」之後,我恨不得馬上飛去十六湖國家公園,但幾年以前,克羅埃西亞仍不是熱門的台灣旅客旅遊勝地,英國人前往克羅埃西亞渡假的,也只會待在海灘上而以,網路上資訊並不發達。而十六湖國家公園的交通並不是那麼方便,離克國首都札格列布 (Zagreb)或是鄰近有機場的大城,至少都要搭個 2.5 至  3 小時左右的車程。甚至一直到現在,英國飛往克羅埃西亞的航班比別的歐洲國家少很多,價格也偏高。例如,就算搭程 Easyjet  或 Ryanair 等歐陸廉價航空,單程前往克羅埃西亞的班機,通常都是飛往西歐或南歐國家的兩至三倍價格。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面幾篇文章已經提到,清邁夜市有好幾個,每一個至少都是士林夜市的三倍大。(士林夜市離我家最近,所以用它來舉例。) 沒有什麼特別想買的,沒有細看,光是走馬看花,偶爾停下來買個小吃,這樣隨便兩、三個小時就過去了,超驚人,但清邁隨便一個夜市都好有魅力,無論白天玩得多麼累,就算是參加了恐怖的「原始林魔鬼登山營」被操到半殘之後,晚上洗個澡還是忍不住夜市的招喚,拖著身體再來逛個三小時。

認識我的家人朋友都知道我對夜市有陌名的熱愛,但上次回台灣,我只逛了一次士林夜市,而且是去配眼鏡順便逛的; 和朋友們去逛宜蘭羅東夜市,也是走馬看花,買了蔥油餅和伴手禮就離開,毫無眷戀。那是因為清邁之行,已經逛夜市逛到麻木了。回到台灣面對平均只有三分之一大小的夜市,暫時是提不起興趣。

清邁 地圖  

上圖是清邁各主要夜市的地圖,感謝 Micro 好心分享地圖,來源請至 Micro自由行:泰北、清邁五日遊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旅行社推薦的私房行程,自己包一台嘟嘟車來到了清邁近郊的湄沙瀑布 (Mae Sa Waterfall),距離古城大約30 ~ 40 分鐘車程,比起前幾次花整個早上在拉車的山區行程,這個湄沙瀑布簡直是太方便太近了。通常在旅行社的行程清單上,是沒有湄沙瀑布的行程,是在和旅行社老闆閒聊到,幾年前在北碧府之旅,曾經造訪讓我難忘的伊拉旺瀑布 (Erawan Waterfall)時,老闆建議我包車前往湄沙瀑布,也可以在裡面游泳。

二月份氣候較涼,建議中午以後前往,早上的水太冷了,不適合游泳。

外國人的門票 100 泰銖;當地人 20 泰銖。司機直接跟票口的說我是外國人了,哇勒。我是不知道要門票,若早知道,我就跟司機串通了,反正我不開口,泰國人都以為我是泰國人。

覺得這裡很像小時候的陽明山,一進去到停車場,四處都是小吃店。山區通常賣得比外面還貴,但香氣四溢,沒吃午餐 (早餐吃太飽)的我,忍不住買了一支泰式烤雞翅。補充點能量才有力氣走山路。(藉口,其實我完全不餓,哈!)

Chiang Mai11

入口處的景觀台。這個瀑布和伊拉旺瀑布的相似之處是,同樣有好幾層。伊拉旺有 7 層;湄沙瀑布有 10 層。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