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非常喜歡淡水, 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回台灣一定非去淡水不可, 其實爸爸和叔叔, 姑姑們的老家在淡水, 但是他們有很不愉快的經驗, 所以成年後除非是要處理事情, 不然是不輕易踏上淡水, 所以他們很不能理解我對淡水的感情。

根據長輩們的童年記憶, 他們童年時, 經濟情況很不好 (那年代的台灣, 有錢人非常少的。), 一家好幾口擠在老舊的小房間裡, 奶奶沒日沒夜的忙進忙出, 除了當家庭主婦外, 還整天顧著小柑仔店來添補家用。等他們到了青少年時期, 開始愛玩, 喜好熱鬧, 趕流行了, 而當時的淡水什麼都沒有, 一切的資源又在台北市區, 那時候又沒有捷運, 到台北市區一趟是非常遙遠的路程, 而他們印象中, 淡水的冬天總是一直在下雨, 非常冷......。所以在捷運開通以後, 我常常跑淡水了, 每跑一次都會被長輩唸一次, 那種一直下雨又無聊的地方有什麼好玩的? 唸到現在, 大家都接受我愛淡水的事實; 就像現在我買印度的東西, 看印度電影, 大人們也都習以為常, 不會再覺得我是怪咖了, 哈哈。

不囉唆, 這一次同樣呼朋引伴, 在淡水展開一日的輕鬆行。沒有目的, 光是閒晃, 看到淡水河就好快樂, 哈哈。

DSC04643.JPG  

夏天晴朗的陽光下, 淡水真的好美!! 畫面中遊客真的很多, 很煞風景, 但這不是我能控制的。這張是在淡水的麥當勞陽台上往外拍的風景, 用一般的傻瓜相機, 完全沒有 Photoshop 修過片, 效果竟然這麼棒。以後應該多找夏天回台灣, 反正我又不怕熱, 哈哈。

照樣在老街逛著一間間有特色的店鋪, 周末的人潮有點擁擠, 就懶得拍照了。

DSC04646.JPG

DSC04647.JPG

DSC04648.JPG  

淡水的名產之一, 黃金花枝燒, 肥美又鮮嫩多汁的炸花枝, 外酥內軟, 好吃到爆。在其它夜市吃到的都沒有這麼新鮮美味。

總之, 除非是帶挑食的胖米克, 不然我每次來淡水幾乎都不吃正餐, 沿著老街走, 買一堆小吃來品嘗就很滿足。我對淡水的感情真的太深了吧, 在淡水隨便買什麼都覺得非常美味。

DSC04649.JPG

沿著河岸邊走邊拍照。夏天來淡水真的很適合拍照, 不需要單眼, 用傻瓜相機效果就很棒了。

DSC04650.JPG

今天就只留在淡水逍遙遊, 不坐渡船到八里了。

DSC04657.JPG  

喜歡這張照片中的樹蔭, 以及倒影。無意間拍到的, 坐在河岸的遊客, 在畫面中也很有意境呀!!!!

當天氣溫有 36, 37 度吧, 正值下午兩點的烈日之下, 有位朋友開始有中暑的前兆, 大家也口渴了, 就找地方坐坐。

想去有巴里和希臘小島風格的榕堤咖啡, 但可惜大爆滿, 要等到下午五點以後才有位置。淡水的周末人真的是多到可怕呀!!!

DSC04654.JPG

沒關係, 沒位置坐就拍拍照, 順便借個洗手間 :P

DSC04655.JPG  

榕堤的名稱是根據這棵枝葉濃密的老榕樹, 還有河堤而來的吧, 呵呵。

DSC04656.JPG

DSC04658.JPG

DSC04660.JPG  

榕堤雖美, 但卻是沒冷氣的, 怕熱的朋友要考慮清楚喔。

我們沿著河岸和老街又走了一會兒, 發現有 View 的咖啡廳都大爆滿。

正好被我瞄到某間沒有河景, 位於一樓的咖啡廳, 好像有客人快走了, 馬上進去排隊。這間咖啡廳的不大, 桌椅的陳設方式讓人覺得好擁擠, 冷氣很弱還必須另外開電風扇, 沒有景觀也沒有特色, 竟也要排了 15 分鐘才有位置。周末真的不能來淡水呀!! 哈哈哈。

這間咖啡廳不難喝, 但店面和食物都不是很有特色, 我就沒刻意記下他的店名了。

DSC04661.JPG

朋友的飄浮冰紅茶。

DSC04667.JPG

某一位朋友的飄浮冰抹茶。我借來拍照, 因為很多朋友都知道, 我超愛抹茶, 但這天我卻沒有點抹茶, 哈哈。

DSC04668.JPG

某位朋友的香蕉冰拿鐵和附餐的下午茶。(咖啡不難喝, 但香蕉味很淡。)

DSC04669.JPG  

我的哈密瓜冰咖啡, 不難喝, 但一點點哈密瓜的味道都沒有, 哈哈!!!! (忘了是誰幫我拍的, 把濕紙巾和白開水都拍進來, 但我懶得截圖了啦。)

DSC04681.JPG

我點的下午茶套餐 (咖啡加甜點), 鬆餅還滿好吃的, 但是在老街吃得很飽, 所以分給大家一起吃。

DSC04687.JPG  

不好吃, 奶味很淡的奶酪。

然後我拿出塔羅牌, 幫一位將近兩年沒見面的朋友算牌。他對塔羅也非常有興趣, 和我討論了起來, 不知不覺, 時間已經五點, 服務生來趕人了, 真不好意思, 原來陸續已經有客人進來享用晚餐呢。

然後我又繼續在老街逛了一會兒, 邊走邊吃, 或是坐在河堤看著夜晚的河景, 到八點多才慢慢走向捷運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