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的行程是來到充滿古早台灣風味的三峽, 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到三峽。

雖然三峽在行政區上是屬於「新北市」的範圍內, 但從士林到三峽, 路途還真是遙遠, 感覺比去桃園還要費時呢。

首先, 我要從芝山站搭淡水線, 到台北車站轉板南線, 坐到底站永寧站, 再轉公車到三峽老街。路途雖然遙遠, 但所幸板南線往永寧方向的列車, 人潮不多, 就算是在上下班尖鋒時期, 一定都還有座位, 我就坐著吹冷氣打瞌睡, 不知不覺就到底站了。

我對三峽的歷史和典故並不了解, 也沒做功課, 這一天純粹就是放鬆心情, 去拍拍照, 吃吃東西的, 不囉唆, 給大家看照片吧。

DSC04707

有名的牛角麵包和冰淇淋, 但是我沒有嘗試, 因為牛角麵包和冰淇淋在英國都是常見的食物, 想吃的話自己買來做組合就好。難得來老街就把胃的空間留給比較特別的台式風味吧。

DSC04708

經過菜市場, 衣服比士林夜市和士林菜市場的都還要便宜很多。可惜沒看到喜歡的, 不然有好多一件 100 或 150 的上衣或褲子, 有機會再去的話應該帶幾件運動褲, 內搭褲和運動 T-shirt

151d068802687e.jpg

DSC04715

彷彿踏入了日劇時代, 如果穿個旗袍的話, 就可以來演「戲說台灣」或古裝鄉土劇了, 哈。

DSC04716

DSC04717   

連派出所都那麼有 FU

151d06c186e620.jpg

151d068b3a29b4.jpg 

151d06915e916b.jpg

老街這一部份, 有許多超級有特色的小店, 賣著古早台灣風味的小物或是紀念品, 但價格比起淡水老街高一些; 也有一些台灣設計師開的, 有台灣/中國風味磁器和擺設的特色店家, 中國風服飾店, 但價格都不便宜呢。我想, 淡水老街走的是較平價的路線, 三峽老街的風格算是比較高檔, 融合一些本土設計師的店家。

151d06a875cf21.jpg

151d069fd90f89.jpg

老街走到尾了, 藍染工坊, 可惜今天時間比較不足, 沒有機會進去親自體驗藍染的效果。(是說今天穿了比較好一點的洋裝, 也不適合做藍染呀。)

151d06ade82333.jpg

藍染工坊的前院, 好美!

151d072b31e1a9.jpg

傳說中的厚道飲食店, 已經吃飽了, 所以只有進去吹冷氣喝飲料而以。

DSC04705

超級氣派, 精緻的三峽清水祖師廟。在網上看過, 有人天剛亮就來拍照, 人很少也能拍出不錯的效果。

151d06e532f223.jpg

151d06e77457ae.jpg

超可愛的貓頭鷹。

151d06eaa17b0d.jpg

151d06ed135f0f.jpg

151d06f5a30fb3.jpg

  151d071f5244b5.jpg

有喵耶!!!

151d070881f1e2.jpg

151d071311fbe3.jpg

151d06f331d4ce.jpg

151d072291cde9.jpg  

我本身並無宗教信仰, 這次來清水祖師廟也沒有求籤拜神。因為廟內的情境, 還有精緻的雕刻讓我整個人都呆住了~~~!!! 從未如此靜下心來觀察台灣廟宇之美! 我聽過有些人因為某些宗教信仰, 是絕對不進入廟宇中的, 但這樣真的失去了欣賞如此藝術品的機會呀。

總之, 以後有時間, 我還會再來三峽, 雖然從士林過來一趟真的滿遠的, 但是真的值得細細看的東西好多呀。(下一次我一定要去體驗藍染!! 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