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約克郡渡過的那個周末, 真的每天不停地吃....吃.....吃.....。每天都是抱著撐到不行的肚子上床睡覺, 到了最後一天, 覺得所有的衣服, 褲子都小了一號, 牛仔褲都快爆掉了。

雖然覺得很嘔, 一回家就重感冒, 不過不知該不該感謝上次的重感冒? 因為我有整整 5, 6 天的時間胃口不佳, 只吃得下流質的東西, 正好節食清腸胃, 病好以後, 感覺身體又回到原來的尺寸。

不囉唆, 來介紹這次在約克夏的暴飲暴食吧, 真的不是在吃東西, 就是在喝酒。



第一天晚上吃火鍋, 是鴛鴦鍋耶。不過麻辣的那邊也不是很辣, 連我都敢嘗試。

這是大陸式的火鍋, 雖然和台灣的不太一樣, 料也不像台灣那麼豐盛多元化, 但湯頭很美味, 料也很新鮮, 不輸我最愛的鍋大爺唷, 哈哈哈。



丹是我認識, 唯一愛吃火鍋的英國人。(通常英國人不喜歡這種湯湯水水的料理, 他們大多也只能接受濃湯而以。)

超好吃, 我真的吃得很脹, 在國外難得吃到這麼棒的火鍋, 當然要多吃些嚕。我還滿慶幸, 這次胖米克沒有來, 如果他來的話, 就吃不成火鍋了, 我們可能為了遷就他而只能吃西餐, 或是那種騙歪果人的偽中式料理。

這一天有新朋友和我們共享火鍋唷, 是來自新加坡的 Fel 和來自香港的 Tony, 之後會比較詳細介紹他們。

總之他們真是美食專家, 整個北英格蘭的美食餐廳, 異國料理, 真是如數加珍, 有機會真該出書。





再來介紹的是, 一家非常古典, 非常英式的茶店。據說是可歆的最愛, 因為她看到有賣蛋糕的店都忍不住進去 :P




擺設和裝潢真的超有古典英國風, 這家主人若是在台灣開分店, 應該頗受歡迎唷, 哈哈。



我的傳統英式甜點, 司康 (Scone)....配著奶油, 軟起士或是果醬一起吃。



做作照, 故意假裝很有氣質。司康的口感類似台灣肯德基在賣的『比斯吉』, 但是更大顆。司康的品質良莠不齊, 通常超市賣的都很難吃。但這家古典茶店的手工司康美味極了, 入口即化, 又香又濃, 卻一點也不膩。



再來一張比較 high 的。

沒吃午餐的我, 下午茶吃下這兩顆大司康都飽了, 配上香濃的約克郡茶。而且這家茶店的價格和台灣差不多, 並不貴唷。

可歆是標準的甜牙齒, 我吃完司康後, 剩下的果醬都被她嗑光了。

約克郡有一家舉世聞名, 英國女皇欽點的下午茶專賣店, 但一頓差不多要台幣一千元, 而且沒有吃到飽, 我個人是沒啥興趣, 我捨不得花那麼多錢只是吃一頓下午茶。通常這種平價的小茶店, 一壺茶和一小盤點心就能滿足我嚕。


司康一吃完, 馬不停蹄地, 立即回到可歆和丹愛的小窩, 我下廚煮台灣料理給大家吃。可歆點菜, 點台式牛肉麵。

我花了差不多兩小時做前菜和主菜, 呼呼。原本做了抹茶冰淇淋, 但時間沒算準, 當晚直到散會之前, 冰淇淋都還沒有結凍。不過新朋友 Fel 和 Tony (可歆的鄰居) 帶了好多起士, 餅乾還有蛋糕, 解除了沒吃到甜點的遺憾。

說到 Fel 和 Tony, 讓我真感動, 原本他們當晚和其它朋友有約, 但他們說, 我大老遠從南部來, 又要煮在英國少見的台式料理, 他們就很捧場的把原本的約會推掉, 來嘗試我的台式料理。



前菜, 日式馬鈴薯沙拉。雖然很好吃, 但我錯估了馬鈴薯所能帶來的『飽足感』, 吃完它, 我已經飽了一半, 後來牛肉麵是很掙扎地才吃掉的。



紅燒牛肉麵, 滷了兩小時。因為後來真的手忙腳亂, 也忘了拍下盛盤的相片。

總之, 成果讓我還算滿意, 只可惜買不到台式的沙茶醬, 只好用來自對岸的沙嗲醬代替 ...。如果有來自台灣的牛頭牌沙茶醬, 會更好吃。原本要加辣豆瓣醬會更好吃, 但可歆完全不吃辣, 只好省了豆瓣醬。

來自新加坡的新朋友  Fel 很嗜辣, 我還特地提醒她要自己帶辣椒醬來。



可歆幫其它四人拍的合照。吼....我頭髮真醜, 因為煮飯時為了方便把頭髮榜起來, 但現在的頭髮還不夠長...。穿紅色毛衣的女生, 是來自新加坡的 Fel, 黑毛衣的男生, 是來自香港的 Tony...。桌上是 Fel 和 Tony 帶來的起士, 我們配著餅乾一起吃, 當甜點之一。Tony 有搜集紅酒的習慣, 感謝他帶來幾瓶珍藏。



Fel 幫我們其它四人合照。這天真的喝酒喝得很爽....Tony 帶來的都是好酒, 就算肚子脹到快破了, 嘴還是停不下來, 忍不住要喝酒。

這天的聚會, 就在大家相繼醉倒之後自然結束。


再來, 也是在約克郡的最後一天, 可歆和丹帶我到丹的父母家, 吃傳統英式大餐。

很可惜, 這天真的很冷, 我們又出去拍雪景, 真的是饑寒交迫, 晚餐一開動, 我餓到迫不及待地吃, 沒有拍下這頓超道地超好吃的英式料理。不過, 我可以拜託可歆和丹下次拍照再補給我。因為他們每周日都會回家吃飯。

總之, 就是非常傳統的英式烤豬肉, 以及烤馬鈴薯, 蔬菜等等。聽起來很單調, 英國料理又是那麼惡名昭彰, 但在丹的父親, 這位料理達人的巧手之下, 這頓看似平凡的英式料理真的超超超好吃......。

不會形容, 我不是很愛吃豬肉的人, 但是丹爸烤出來的豬肉, 一點腥味也沒有, 鮮嫩多汁又很有嚼勁。我一向也不太愛吃那種整塊整塊的馬鈴薯, 但丹爸不知怎樣烤地, 把馬鈴薯烤得外酥內軟, 又一點也不油膩, 真的是我吃過最棒的烤馬鈴薯。

丹爸更是貼心的料理達人, 知道可歆不愛馬鈴薯, 還做了中式蛋炒飯給她加菜。他做的蛋炒飯, 贏過一大票英國的中式餐館。

真希望這對好心的夫妻下次提供照片。

吃飽了才開始想到拍照, 只好拍丹媽養的兩隻可愛貓咪嚕。



這隻是男寶寶...假裝要親他。



這隻是女寶寶。

但這天玩貓也沒有玩多久。丹媽說, 因為天氣太冷, 貓咪都情緒不佳不想理人, 玩到一半, 女貓生氣差點要咬我, 男貓的臉色也越來越臭, 就讓他們自己去獨處嚕。

順道一提, 丹媽今年有隨丹和可歆來台灣, 愛貓的她有去士林的貓花園唷.....他們說, 貓花園裡面有十幾隻貓, 很像瘋女人的家.....。應該是英式幽默吧, 我不覺得好笑, 但事後轉述給胖米克聽, 他笑得半死。

言歸正傳, 感謝丹的父母請我吃這頓溫馨又傳統的英式家庭料理。吃完也是脹到不行.......牛仔褲都像是要撐破一樣。

這趟約克郡之旅, 真是名付其實的暴飲暴食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