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能再混了, 有機會要把葡萄牙的遊記慢慢補出來。不過這陣子, 寫文章還是以剛發生的事, 或是最新的心情為主, 有時間和力氣再來寫葡萄牙遊記。不過我不會偷懶, 一定會想辦法把它全部都寫完, 因為葡萄牙真的太美麗, 太好玩又太多好料可以吃了。上一篇是幾個星期前寫的, 所以若是你們摸不清頭緒的話, 請點進來看上一篇關於里斯本的日記。

早上逛完修道院, 中午吃了百年老店的蛋塔, 休息夠了以後, 我們同樣留在貝倫區, 下一站前往的是海軍博物館。



在博物館門口自拍留念, 今天走的是嫵媚又有點誇張的韓國風。只是我懶得化妝而以, 哈哈。


海軍博物館大廳的地圖。找得到台灣在哪嗎?? 就是 Formasa 唷。





海軍博物館的戰船, 因為我對葡萄牙的海軍以及航海歷史沒太大興趣, 就只放幾張照片帶過。我只知道葡萄牙的海軍曾經威震全球, 印度就是葡萄牙人先拿下的。後來英國海軍決掘起, 把葡萄牙海軍打敗, 葡萄牙海軍才慢慢走下坡。

PS. 胖米克對這裡好有興趣, 看了好久, 他愛死這些古戰船的模型, 恨不得全搬回家唷。有興趣的人再私下跟我說, 我再提供更多照片吧。



我們慢慢往海邊走去, 這是壯觀的航海紀念碑。哇...以前就有在旅遊書籍上看過這個紀念碑, 印象非常深刻, 但一直都不知道原來它就座落於葡萄牙的里斯本。紀念碑上的雕像都比真人還大, 雕刻得栩栩如生呢。



用胖米克當比例尺。



再來就是貝倫區最顯著的地標: 貝倫塔 (Torre de Belem)。

貝倫塔是在西元 1514 年, 在當時的國王命令之下, 由建築師 Diogo De Boitca 親自監督所建成的, 總共耗時六年。它的建築是走哥德式的風格, 一樓是水牢, 二樓是砲台, 主要功用是防禦來自海上的敵人。



遠觀時並不起眼, 但走進一看, 真的不虧是葡式風格: 雕樑畫棟, 細部都雕刻得十分精緻。



砲臺從窗口伸出去, 用來擊沉來自海上的敵軍船隻。



砲臺還真不少呢。



從這窄門走進去, 有個很小的房間, 房間的一角有個很小的窗。



從小窗洞看過去, 可以看到塔的角落有一隻小犀牛雕像。



塔內又窄又陡, 又長的樓梯, 一次僅可讓一人通過。懼高症的胖米克不敢爬, 在一樓等我,  哈哈。





塔頂的景色。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 雖然有點趕, 但我們也把貝倫區主要的景點和地標走了一遍。葡萄牙的冬天, 早晚溫差非常大, 白天出太陽時, 溫度約是攝式 18至 20 度, 陽光普照, 比台灣的冬天還要溫暖。但只要太陽一下山, 氣溫骤降, 可以降到 10 度以下, 甚至 5 度左右。所以, 我們差不多玩到五點, 就要先回旅館換上比較保暖的冬衣, 再出門, 看是要吃晚餐還是繼續觀光, 或是享受葡萄牙的夜生活。

我會開篇專欄再介紹葡萄牙的美食和夜生活。今天的貝倫區介紹就到這裡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