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找資料時不小心看到某個嫁到埃及的台灣女生的網誌, 原本以下這篇是我要和她講的心聲, 但因為我不是奇摩部落格的會員, 所以無法



之前找資料時不小心看到某個嫁到埃及的台灣女生的網誌, 原本以下這篇是我要和她講的心聲, 但因為我不是奇摩部落格的會員, 所以無法留言。
從她網誌看來, 她的婚姻生活過得非常不愉快。由於回教國家女性地位比較低, 女人婚後不能交朋友, 不能獨自出門。(一定要老公, 哥哥或兒子的陪伴。) 老公很大男人, 覺得女人不能有聲音, 對老公只有服從, 服從再服從, 回教世界中, 女人跟本沒資格跟男人『溝通』。自己不能出門, 生了病不能自己去看醫生, 老公又會怪她: 『連自己都沒辦法照顧好了, 又怎麼照顧家庭』, 覺得帶她去看醫生是浪費時間。不懂阿拉伯文, 很多事自己無法處理, 老公沒耐心教她阿拉伯語, 卻又不準她一個人出門去上阿拉伯語課程, 因此她過得等於是文盲的生活。

加上水土不服, 食物也吃不慣, 埃及較落後的生活水準也讓她非常不適應。因此她在網誌上抱怨很多。也許你們會說:『不適應的話回台灣算了。』但根據埃及法律, 女人出國需要老公簽名。本來想叫她逃到台北駐開羅辦事處的, 但我猜台灣駐外人員不會管這種家務事吧。最後她說, 為了女兒會認命呆下來, 有人說想介紹其它住在埃及的台灣人給她, 但她說埃及男人是不允許老婆交自己的朋友。之後, 她把老公, 女兒的照片以及一堆心酸的抱怨文全刪了。我想, 她應該很努力的在適應環境吧。

看起來是真的很可憐, 但是在結婚之前, 難道她不知道回教社會對女人的諸多限制嗎?難道她不知道埃及的文化, 氣候環境, 以及生活品質和台灣完全不同嗎?如果事先不知道, 難道決定結婚前, 沒去找資料嗎?我猜, 她應該是和我某個朋友一樣, 是容易被愛情沖昏頭的女生吧!一旦愛上了, 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跟定對方, 管他的文化和價值觀和自己差多遠呢!

所以, 雖然可憐, 但這也是她自己的決定, 她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雖然不認識她, 但希望她能好好的過生活。從最近一篇文章看來, 情況似乎漸漸好轉, 因為她比較摸清楚老公個性了, 採取長期抗戰的方式, 慢慢給老公洗腦, 老公也開始有了緩慢的改變。(例如她說埃及人沒有用吸塵器和吹風機的習慣, 她爭取了好久好久, 才買到這兩樣東西; 她也想要微波爐, 但不知還要花多久才能爭取到。)

一個人在國外真的很辛苦, 何況是一個和我們的文化完全不同的回教世界呢。(光想到有齋戒日, 我就一輩子也沒辦法成為回教徒。) 因為不認識她也不知道怎麼連絡她, 也無法在網誌上留言, 所以沒有經過她的同意, 我還是不要給你們她的網誌。如果想看八卦, 也不要浪費時間去尋找她的網誌, 因為關於她家庭的照片和文章已經全部被刪除, 只剩一些埃及旅遊的資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