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胖米克生日, 都叫他選一個城市, 陪他慶生去。他去年選了布萊頓 (Brighton), 今年又選布萊頓。一方面是地點離我們滿近的, 再來這個城市靠海, 又是英國夏日渡假聖地, 比倫敦來得悠閒。所以我笑說, 以後乾脆每年他生日都例行來布萊頓玩好了, 反正我也很愛這個城市。廢話不說, 先進入主題。

在布萊頓, 竟被我發現一家很摩登很現代的印巴商店。店員還都穿制服唷, 和我之前介紹那家規格不同。之前介紹那家也很大, 但是裝潢較簡陋, 東西堆放得滿滿地, 員工看來都是家族成員。這家摩登超市, 甚至比大多數的連鎖超市都還要乾淨, 還要有設計感呢。



它的名字竟然也叫泰姬  (Taj), 好像許多和印巴有關連的商店, 餐廳, 離開了印巴地區, 時常採用泰姬這個名字。我想, 泰姬瑪哈陵已經成為了印度的代名詞, 那棟紀念著偉大愛情的白色建築, 將會永遠在世界上流傳著名聲。

店裡面也是賣很多異國的生鮮蔬果, 一進店裡, 聞得到那鼓混雜著香料, 咖哩, 以及印度線香的味道。但是店裡面有空調, 空氣又很流通, 所以這種味道並不讓人覺得嗆鼻, 反而覺得好有異國情調, 彷彿踏入一道門就像踏入了另一個國家。

更競爆的是, 店裡面還播放著印度歌曲。它們放的並不是寶萊塢的曲風, 而是那種以西塔琴為基調, 配上柔細女高音的印度歌曲。總之, 聽起來讓人覺得好放鬆.....可惜我並不抽大麻, 不然我猜, 在那種氣氛下抽大麻一定很放鬆吧, 哇哈哈。(純屬開玩笑, 小朋友不要學壞唷。)



店裡面的一角, 這些是印度式的香料。有別於我家附近的印巴超市, 這家走得是高檔路線, 就連香料也包裝得整整齊齊...。

雖然他們有賣印度的食材, 香料和蔬果等等。但是如果對於印度料理的老饕, 行家或是印度控來說, 這家商店也許會讓人有點失望。(我是沒差啦, 因為我不會煮印度菜, 對於食材也認不太出來。) 泰姬商店的印度食物並不是非常多, 店內商品也並未以印巴食品為主。主要是賣一些異國的食物, 或是健康食品。

例如我有看到很多來自日本, 中國, 法國或是東歐國家的食材....還有一些健康的有機食品, 都是高檔路線, 包裝得很漂亮。也許布萊頓是渡假觀光大城, 有許多外國人的緣故吧。



冷凍食品也不光是印度食品。其實如果真的想要煮一份道地的印度料理, 或是買到很多印度的東西, 應該還是要去我家附近那『家族經營』的, 印巴式雜貨店吧。像泰姬商店裡沒有賣 Halal 肉品, 當然也沒有我最喜歡的漢娜管...嗚嗚嗚。



這是結帳櫃台, 很磨登唷!! 大排長龍呢。其實我很喜歡店裡的氣氛和裝潢。



但是在泰姬商店, 竟然找到一個很棒的東西: Pink Lemonade , 一種在美國到處都有的粉紅色檸檬汁。我超極愛喝, 可是在英國和台灣都找不到。竟然讓我在泰姬商店找到了, 看標籤是法國的品牌吧。



喝著檸檬汁, 來張自拍。(天呀... 生理期真是水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