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gly Betty (醜女貝蒂) 這影集在英國的電視上已經播了好一段時間。以前電視不小心轉到這節目, 我都沒什麼興趣而馬上轉台。因為女主角 Betty 的造型真的太誇張, 影集名稱也太『直接』了。我本來都以為是搞笑劇而不想看, 直到有一次, 不小心讓醜女貝蒂在電視營幕停留超過五分鐘, 從此愛上她。 女主角 Betty 雖然是個醜小鴨, 但她的職業是很多女生都羨慕的, 某時尚雜誌的助理, 背景又是在大蘋果紐約。光是看劇中人物的穿著就很過癮, 大家都打扮得花支招展, 雖然女主角不美, 但劇中真的好多帥哥美女呀。

女主角貝蒂 ( Betty)


主要人物大合照。
 
除了劇中一堆俊男美女, 紐約這個時尚大都會, 以及讓人眼光潦亂的華麗裝扮之外, 醜女貝蒂這齣影集最吸引人的地方在於, 主人翁貝蒂善良又真誠的個性和處世態度, 以及劇中每位人物都有深刻的內心戲。有時讓人覺得很爆笑, 有時又讓人覺得好溫馨好感動。

我雖然沒有從第一季開始看起, 但其實這齣劇很平易近人, 觀眾很快就能入戲, 我也是稍微在網上找了一下資料, 看了一下各主角的背景和關係, 就馬上能入戲了。

先從主角貝蒂介紹起, 她一心嚮往在時尚雜誌工作, 由於外型不美麗, 因而在求職時不斷吃閉門羹。她之所以會被 Mode  雜誌錄取為總編輯助理, 是因為總編輯 Daniel 非常花心, Daniel 的母親想說若是錄取貝蒂這醜小鴨, 想必一定不會和 Daniel 鬧出桃色糾紛。而貝蒂認真的個性, 真誠的態度, 後來也感動 Daniel, 成為他身邊最重要的人, 也履次幫 Mode 化解多次危機。

而貝蒂善良的個性, 也無形中讓 Mode 裡面那些刻薄又勢利的同事們, 漸漸地把貝蒂當成真心好友了。


貝蒂的上司, Daniel , 很有氣質的公子哥。爆個雷, 他也找到了真愛, 不再是花花公子。真愛不是貝蒂啦, 哈哈。之前跟朋友討論過, 如果醜女貝蒂搬到台灣來演, 為了順應台灣的民情, 貝蒂一定會變美麗, 然後和 Daniel  戀愛。但如果這樣演的話就太膚淺了, 貝蒂一直沒有變美, 但越看會越喜歡她, 因為她的個性真的很真誠。

Mode 的女主管 Wilhelmina, 時尚界的女強人, 原本應該算是反派角色, 和 Daniel  處於對立的狀態, 一心想要把 Mode 搶過來。她給人第一印象是強悍又刻薄, 但隨著時間過去, 發現她內心是有脆弱且寂寞的一面, 也有善良的一面, 她其實是個很渴望愛情的女人, 她的強悍是武裝自己的結界吧。雖然她是 Daniel 的敵人, 但是有時兩個人也能談心事, 以及共患難, 真是矛盾呀。Wilhelmina 雖然有點年紀了, 但真的是超有味道的熟女, 又充滿自信和風情, 看她做各種不同風格的打扮也真是享受。

她本人是個很棒的歌手, 有興趣的話, 我可以找些她所演唱的歌曲和大家分享。



上面兩張照片的男生名叫 Marc, 是熟女主管的助理。超級精明能幹, 又詭計多端的角色, 在劇中是一個 Gay, 看到他和 Wilhelmina, 總讓我想起老佛爺和小李子。也許是他這種八面玲瓏, 反應又快的特質, 才能把機車熟女主管弄得服服貼貼吧。他的個性和貝蒂相差十萬八千里, 在公司裡, 也算是貝蒂的競爭對手, 但在無形中, 他也把貝蒂當成好友了, 和貝蒂合作一起幫公司渡過很多難關。

我覺得他的特質和貝蒂算是互補唷。我覺得 Marc 也很可愛。


公司的總機小姐 Amanda, 是個勢利又牆頭草的女生。但是她也和貝蒂成為好朋友了, 當然和劇中所有人物一樣, 沒有百分之百的壞人, 大家內心都有善良且人性化的一面唷。她是個美女, 看她打扮真的是一種享受......。

Christina, 貝蒂在 Mode 裡的好友, 貝蒂有心事都會跑去和她訴苦。她是蘇格蘭人唷, 一口濃濃的蘇格蘭腔英文, 在以紐約為背景的劇中, 添加一種國際化的 fu, 哈哈。


Ignacio, 貝蒂的爸爸, 燒得一手好菜, 獨立將貝蒂和姐姐養大, 對了, 忘了說, 貝蒂這一家是拉丁裔唷。所以每次鏡頭帶到貝蒂家裡去, 總是嗅得到濃濃的拉丁風情, 家人講話時也會插上幾個西班牙單字。

爆個小雷, 貝蒂爸也戀愛了。


Hilda, 貝蒂的姐姐, 有點三八又兇悍的熟女, 單親媽媽, 在家中經營美髮事業。她的身材超棒,   也總是打扮得花枝招展, 全身充滿拉丁辣媽的風情。
 
貝蒂的外甥,  Justin,  古靈精怪的少年。


雷!! 貝蒂也戀愛了。男友是超級好野人唷。


飾演貝蒂的女演員, 本名是 America Ferrera. 本人並不算是美女,  但一點也不醜, 充滿拉丁風情又很有個性。

雖然我認識的男生都對這齣影集沒興趣, 但看過的女生真的人人叫好。除了時尚以外, 有歡笑, 也深刻地看到了人性, 親情, 友情, 愛情這些層面。真的大力推薦。

有興趣的人, 請按此, 到 Channel 4 這個英國電視台的網站來, 有一些免費的醜女貝蒂可以看唷, 畫質還算清楚, 速度也很流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