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傍晚在電視上看到一個歌唱大賽。我知道台灣現在很流行什麼星光幫之類的歌唱大賽, 之前回台灣時, 就已經看到很膩完全不想看了。

但這個歌唱大賽比較不同, 全名叫做: Eurovision Song Contest, 每年舉行一次。歐洲每一個國家都會派出一個演唱團體, 或是一位歌手, 代表自己的國家來參加這項歌唱比賽。也許是為了要讓歐洲各國的人都能聽得懂, 大多數的歌手或團體, 都演唱英語歌曲, 曲風則是非常多元化, 從抒情歌曲, 舞曲到搖滾樂都有。但有時仍能從樂風隱約聽出各國傳統音樂的影子。



北歐某國的海盜歌, 這首歌不怎麼樣, 但是每位團員都打扮成海盜, 載歌載舞非常認真。

我最喜歡的是土耳其的代表團體。用土語唱出搖滾的曲風, 讓人覺得很輕快, 身體忍不住想跟著節奏輕擺。重點是團員都是帥哥唷!! 呵呵....據說土耳其出帥哥, 果然沒錯!!!



這張照片看起來還好, 但在電視看他們演唱時, 覺得這位主唱超級帥的。

以下是土耳其團體演唱的影片:



我個人最喜歡土耳其的表現, 但可惜他們沒有進前三名。(好像是第七名)

在所有的國家演出完畢之後, 有十分鐘的時間, 讓歐洲各國的觀眾用電話投票。條件是: 不管你在哪一個歐洲國家, 都無法投自己所在的國家一票。例如你如果在法國的話, 你就不能投法國, 但你可以投法國以外的任何一個歐洲國家。

投票時間結束後, 就是由各國的記者來讀票, 最後宣布總冠軍。

第一名是俄羅斯; 第二名是烏克蘭; 第三名是希臘。(我還特別傳簡訊恭喜胖室友。)

我覺得結果並不是很客觀, 雖然前三名的歌曲真的都還不錯, 但聽歐洲人說, 投票的結果通常都牽涉到政治。例如說, 這次參賽者有很多是由蘇聯分出來的小國家, 他們不能投自己的國家, 但都會投給俄羅斯, 或是烏克蘭之類, 總之曾經屬於『蘇聯』的國家, 票數都滿高的。而北歐五國也是互相投鄰居: 例如冰島人就大多投給丹麥或挪威之類....。最後兩名是英國和法國, 聽說這兩個國家算是非常不受歡迎的。英國是因為他們親美, 又幫助美國打伊拉克的關係; 法國不受歡迎可能是因為他們太跩了吧。(我聽過很多不同歐洲國家的人, 都說他們討厭法國人.....)

我覺得俄羅斯的歌手, 其實聲音滿不錯的, 但那首歌感覺很普通, 就是很一般的英國抒情歌。PS. 俄羅斯的歌手長得很像梁朝偉唷。



俄羅斯歌手演唱時的畫面。



得獎後欣喜如狂的畫面。

下面是俄羅斯歌手表演的影片:


另外, 第三名的希臘, 我覺得他們的歌曲也非常好, 雖然是流行的舞曲, 但仔細聽的話, 不難聽出他們運用了許多希臘的傳統樂器來配樂。感覺真的是很棒的融合。希臘女歌手聲音甜美, 又很會跳舞, 勁歌熱舞真的非常厲害。

請看影片:



如果你對 Eurovision 有興趣的話, 可以到官網來瞧瞧唷:  http://www.eurovision.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