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的台中一日遊真的很趕, 原先大家都沒想過逢甲夜市那麼好逛, 所以早早訂了傍晚七點半的回程車票, 真的好可惜。沒能花多點時間好好體驗逢甲夜市。

雖然不是第一次去台中, 但幾年前的台中行, 其實主要都是在郊區, 東海大學那一帶晃。記得那幾年是砍人飆車族最猖狂的時候, 而且他們的大本營據說是在台中。所以那位當時就讀於東海大學的朋友, 太陽快下山時就匆匆把我帶回她的宿舍, 也都沒體驗到夜市或是台中熱鬧得一面。

總之, 這次來台中由於時間不充裕, 正好小瑪前陣子才剛組團去台中一日遊, 所以我的行程幾乎都是參考她的, 哈哈, 謝謝小瑪唷。

我這就快速的來介紹一下這次在台中的行程吧。



我們抵達台中, 等全員集合後, 約是早上十一點半, 馬上坐公車殺去台中科學博物館。門口大排長龍, 都是趕著要去看長毛象和樓蘭女屍的人潮。因為我們只有八個小時, 所以不能浪費時間去排隊。朋友強力推薦科博館裡的立體電影, 就是照片中看到的這個戲院, 可惜因為場次的關係, 我們只能忍痛放棄了。

這棟很像巴黎龐必度中心的建築, 就是科博館裡所附設的植物園唷。



那天的台中也是非常寒冷, 我穿上最厚重的外套, 看來好腫唷。



如熱帶雨林般茂密的溫室。



彷彿真的置身熱帶雨林, 要不是當天實在太冷, 我真的有鼓想要跑到岩壁下方去淋瀑布水的衝動呢。



可愛的表妹和潺潺的瀑布合影。



海芋, 好大朵唷!!



禮品店裡所展示的竹節蟲模型, 不知是真的還是假的? 這麼大隻。



禮品店旁, 有一個超大的水族箱, 可以坐在這而看著象魚游來游去, 背景是熱帶雨林的景致, 不知是不是在仿亞馬遜的生態呢?

稍微逛完植物園, 已經下午一點多了, 按照原訂計劃, 我們前往鼎王吃午餐。鼎王是台中很有名的麻辣火鍋店, 它的鴛鴦鍋湯頭是酸菜鍋+麻辣鍋。鍋底有鴨血, 豆腐, 酸白菜等, 可以一直加, 加到你吃飽為止; 白飯也是吃到飽的, 據說很多人就光去吃它的鍋底和白飯吃到飽, 然後每人付個 90 元的基本費。但這樣太丟臉了, 而且我難得和兩位老朋友見面, 當然要吃得儘興呀。

雖然它的價錢並不便宜, 但火鍋肉片, 手工包子, 牛肉丸和蝦丸等等, 真的是非常美味新鮮。謝謝 Hansen 請客, 等你到台北我們會請回來的!!!



鴛鴦鍋。





肉片和手工包子。



吃得盤杯狼跡。

鼎王麻辣鍋的連絡方式:
公益店--中市公益路二段42號 04-23261718 23261719,
精誠店--中市精誠路12號 04-23296828 23296829
忠孝店--中市南區忠孝路178號 04-22851211 22857199

吃得實在太漲了, 於是我們就去散步, 邊聊天, 邊說著笑, 其實在哪裡散步我也不知道, 走累了, 喝喝咖啡聊聊天, 竟然也快要五點了, 只剩兩個小時逛逢甲夜市, 一行人立刻搭程計程車趕到鼎鼎大名的逢甲夜市。

沒想到逢甲夜市佔地這麼廣, 人潮這麼多。熱門的攤位通常都大排長龍, 我們也沒時間排隊, 沒時間慢慢逛, 只是買了幾樣小吃一起分享, 然後就趕到朝馬去搭客運回家嚕。





人實在太多了, 拿出相機匆匆照了兩張。

有機會一定要來再光顧逢甲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